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告人两罪并罚获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31 每日新报

  老总侵占公司资金200万偷税50万张北刘虹

  新报讯【记者张北通讯员刘虹】一家实业公司的总经理利用职务之便中饱私囊,侵占公司财产高达200万元,与此同时他还指使会计开具虚假发票,致该公司偷税53万元。昨天上午,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做出终审判决,维持了一审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及偷税罪两罪并罚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60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01年 8月至2002年4月,被告人吕某利用其担任本市某实业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之便,指使公司的会计将部分货款直接存进账外账的“内部基金”账户中,而后从该账户中提取现金200万元占为己有。在此期间,身为实业公司总经理的被告人吕某为达到公司偷税之目的,授意、指使财务人员杨某、周某在经营活动中,对销售发票采用“大头小尾”虚假申报手段,开具虚假发票50份,致该实业公司偷税53万元,偷税数额占应纳税数额的 89%。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作为实业公司的总经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公司的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同时,其又以该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利用职权,私自授意、指使本单位的财务人员开具虚假发票,伪造记账凭证,在账簿上少列收入,少缴应纳税款,进行偷税,其行为已构成偷税罪。因此以职务侵占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七年;以偷税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