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被疑划伤汽车 激动过度半身不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车主邹某怀疑路过的陈老汉将汽车划伤,谁知老汉因情绪激动突发脑溢血,由此落下半身不遂。日前,浦东新区法院判令邹某等人共同赔偿陈老汉医疗费等总额的20%,另赔偿精神损害费4000元。

  去年6月20日晚上,王某、邹某两人在饭店用完餐后,发现邹某停放在店门口的轿车车身被划伤,便怀疑是路过此处的陈老汉所为。两人和闻讯赶来的饭店保安陆某一起抓住了老
汉,并从老汉的口袋中取出了一串钥匙。老汉有理说不清,心头一激,突发脑溢血,住院治疗了80余天。陈老汉出院后,将邹某、王某及保安所在的饭店告上法庭,索赔各类损失6万余元,另外还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2万元。

  法庭上,三被告均认为自己不应对老汉的发病承担责任,同时认为老汉确实划伤了车子。经查,事发后警方将陈老汉的钥匙送检,鉴定结论为无法查出微量元素。

  法院审理后认为,三被告应当对陈老汉突发脑溢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但鉴于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具有脑溢血的发病基础,与他人争执过程中的情绪激动只是突发脑溢血的诱发因素之一。由此,法院将赔偿责任定在了20%。

  记者吴蓉 通讯员东亮(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