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个急病老人 感受一样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强生司机“管得宽”

  本报讯8旬离休干部孙老伯在路上突发急病,幸被路过的强生出租车司机及时送往医院,才脱离了生命危险。日前,病愈的老人亲自来到强生出租车公司表达感谢之情。

  孙老伯原先身患肿瘤、高血压等多种疾病。1月7日上午,他准备到群力中药店抓药,
不料半路上感到头晕目眩、双腿发软,只能蹲在地上。这时,一位强生出租车司机驾车经过,见状连忙下车询问情况。司机发现老人病得不轻,准备将老人扶上车。谁知老人一阵恶心,一大口秽物喷得司机夹头夹脑一身。司机顾不得擦拭,将老伯送到附近的新华医院,帮着挂号、陪着拍片、帮着取药。医生说,孙老伯脑动脉硬化缺氧,如果送来晚随时有生命危险。司机直等到两小时后老人亲属赶到,才悄然离去,人们只记下车牌号为沪DV5161。日前,病愈出院的老人将感谢信连同50元车费送到强生公司,表达他的救命之情。经查,这名司机是强生静安公司三车队的孙志宏。

  邱昕时

  社区医生“救得快”

  本报讯日前,86岁的张老伯在虹口欧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优抚园社区点等候就诊时,突然神志不清。危急时刻社区医生紧急抢救,为老人赢得了时间。

  是日上午,张老伯并没有太大的异常,在社区点等待常规就诊。突然老人神志不清,眼镜和假牙都脱落在地,喊也喊不应。优抚园社区点的医生立即拨打120并通知张老伯家属,同时对张老伯进行检查。此时,张老伯的血压已降为“0”,脉搏细微,生命垂危,而120急救车一时还不能赶到。

  全科医生叶友华毫不迟疑,立即组织全科护士和药剂师等实施紧急抢救,一系列对症措施有条不紊地施行,张老伯逐渐清醒过来。这时,张老伯的家属赶来了,激动地表示没想到社区医生也能“救急”,真是社区健康守护神。救护车到后,康复医生朱根宝又随车同往,护送张老伯到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为张老伯确定了回家后的治疗康复计划。社区医生的医德和医术受到了居民的称赞。

  乐雅卿(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