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跑着跑着跑下道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41 沈阳晚报
列车跑着跑着跑下道了(组图)
分析原因

列车跑着跑着跑下道了(组图)
脱轨现场

  1月22日下午,一辆运载货物的列车行驶至沈阳市皇姑区明廉道口附近时,突然发生脱轨现象,造成一节车厢侧斜,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经过一番紧急抢修,发生脱轨的火车被重新扶正,险情被顺利排除。

  火车跑“下”轨道

  闻讯后,记者赶到了皇姑区明廉肉联厂附近的事发地点,只见发生脱轨的一辆白色的封闭式列车车厢横跨在明廉路马路的中间,造成从此通行的车辆严重堵塞,堵塞的车辆长达200多米。火车的东北侧的一个并排的铁轮从铁轨上掉了下来,整个列车向东侧倾,陷在雪堆中。在距离这节脱轨车厢不远处,一个绿色火车头停在铁轨上,不时地鸣笛提醒路人和车辆注意。据了解,该列火车装载的是肉联厂的货物。

  据目击者王某介绍,下午4时许,他骑车刚走到明廉路口,恰巧有一列火车正要通行。于是,他便在此等候信号。当列车车头驶过道口时,他看到火车头在向北推进时,一节车厢从轨道上偏向东侧,随后,便听到一声刺耳的响声。当火车停下来后,他才知道火车发生脱轨了。在现场,记者看到沈阳铁路分局的工作人员早已闻讯赶来,正在对车厢底部铁轨进行测量,检查火车所偏离出的精确距离。经过精密测量,最后,勘察人员制定了使用拖车拖引侧倾车厢扶正轨道的方案。

  残土是脱轨“元凶”

  下午5时30分许,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统一指令下,相关人员动用前面停放的火车头慢慢地将连接杆同脱轨车厢慢慢咬合对接。随后,对接后火车头慢慢将侧倾车厢向南侧拖拽,火车铁轮在拖拽的巨大牵引力下缓缓驶回了轨道。就在驶回轨道途中,车轮将路边的枕木轧了个粉身碎骨。5时47分,随着火车车轮同铁轨的一声巨响“咯噔”,发生脱轨的火车轮再次被扶回原路,险情被排除。随后,沈铁分局的工作人员又对现场进行了清理和修复。至此,堵塞了一个多小时的交通也恢复了正常通行。

  据沈铁分局安全监察室吴主任介绍,事发后,分局的领导和站段的领导紧急赶到了现场。同时,还对线路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经检查,目前没有发现问题。据初步分析,由于过往车辆路过此处时掉落下许多的残土、垃圾堆积过多,导致列车行驶至此时前轮出现了脱轨。记者电话:81556611

  作者:本报记者王立军现场报道摄影沈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