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吵架吵出乙肝? 事主:化验单上被人画了+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张女士在首都机场医院检查肝功时,护士给她抽血,针扎进去血一时抽不出,张女士与护士发生口角。3天后,她的化验结果单上被人用圆珠笔画上“+”号,这表明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事主:有人故意画上加号

  昨天下午,张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去年12月17日,张女士到某单位应聘,招聘单位要求她到首都机场医院体检。在进行乙肝化验采血的时候,护士一针下去没有抽出血,感到非常疼的张女士对护士说:“怎么这么疼啊!”抽血的护士对她说:“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会不会说话啊!”张女士与之发生口角,随后医院换了一位护士为张女士采血。

  3天后,张女士取化验结果时,发现化验单上有人用圆珠笔画了一个“+”号,这表明她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我从事了10年服务业,年年都体检,每次肝功都正常,怎么偏偏这次有‘+’号,检验报告上的其他字都是打印的,为什么‘+’号是用笔写的?化验单上的‘参考范围’明明标着阴性。”张女士怀疑化验结果被人改动了。

  去年12月21日,对检验结果持怀疑态度的张女士到顺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检查结果为正常,当天张女士又到首都机场医院化验肝功,检查结果正常。随后,张女士拿着3次检验结果找到首都机场医院,但医院的解释让张女士无法认同。1月19日,应首都机场医院院方之约,张女士来到医院,医院李副院长接待了她,“他们要赔偿我300元的化验费用,让我签一个协议,要求我今后不再提及此事,我没有同意。”张女士说。医院:绝不会故意更改检验结果

  昨晚,记者联系到首都机场医院的李副院长。他告诉记者,化验结果出现用圆珠笔画的“+”号,是由于打印时不清晰,工作人员用圆珠笔画了一下,绝对不会有人故意更改检验结果。负责采血和化验血样的人属于不同部门,张女士怀疑与采血护士发生口角影响到检验结果没有根据,在多次检验中出现一次阳性,医学上称为假阳性,这在医疗实践中允许出现。

  针对“赔偿300元”的说法,李副院长说:“1月19日,她来到医院,我们没要求她签任何协议,她要求我们赔付精神损失费1万元,我们不答应。如果医院有什么错误,她可以找医疗事故鉴定部门,也可以使用法律武器。”

  作者:任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