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警方与持枪犯罪团伙枪战 一民警身中17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郑州警方日前在围捕一特大持枪抢劫杀人团伙时,与凶狠的歹徒发生枪战。据介绍,当日凌晨,管城警方经过50多个昼夜的缜密摸排,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打掉一个特大跨区域、系列持枪抢劫杀人犯罪团伙,抓获荆志刚、魏丽军、马建志、魏永魁、荆新庆、王建伟、赵晓会等7名嫌犯。在抓捕过程中,民警和对方发生激烈枪战,民警孙国杰左胸部中弹,英勇负伤。

  民警身中17发子弹

  “孙国杰正在急救室,无法接受采访,我们也不知道他的状况怎样!”昨日清晨,郑州市急救中心,郑州市管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侦察员坐在急救室门口,焦急地等待着。

  昨日上午,记者从郑州市急救中心了解到,孙国杰被猎枪击中,全身共有17颗弹丸。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从郑州急救中心传来消息:孙国杰脱离生命危险。

  抢劫杀人持枪疯狂作案16起

  在这次行动中,警方侦破该团伙持枪抢劫杀人案16起,其中7起案件中受害人被猎枪击伤。缴获猎枪3支,子弹23发,砍刀、橡胶棒10余把(根),涉案汽车、现金等赃物赃款价值10余万元。

  昨日,据郑州市公安局武伟邦副局长介绍,荆志刚犯罪团伙给郑州市所辖管城区、新郑市、新密市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危害。

  去年4月23日凌晨3时30分,新郑市郭店镇铜佛赵村芦丽英的粮油门市部被3名男子持刀入室抢劫,抢走现金3300元。

  同年5月30日凌晨1时,3名男子持刀闯入新郑市郭店镇蒋宝玲家,抢走金耳环一对和现金900元。

  今年1月9日凌晨零时20分左右,两名犯罪嫌疑人闯入新密市曲良乡王婷妞开的废品收购站,用猎枪将王打成重伤后抢劫,至今王婷妞仍在昏迷中,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

  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在群众中造成很大恐慌,也引起郑州警方的高度关注。警方为此成立了专案指挥部,全面指挥、协调侦破这一特大系列案。

  一网打尽犯罪团伙全部落网

  专案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安排民警着便衣在易发案区域全面布控,根据作案手段、工具等特点,对近年来发生的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同时,警方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对嫌疑人进行了详细的刻画。

  按照专案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管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在摸排中取得重大突破——家住新郑市龙湖镇的荆志刚被纳入侦查视线。进一步调查后,专案组发现荆志刚与在南曹乡苏庄居住的魏永魁等人联系密切。专案指挥部指挥长武伟邦昨日在介绍案情时说:“荆志刚被判过刑,系劳改释放人员,很可疑。”

  1月20日晚,根据掌握的证据,专案指挥部果断决定全面抓捕。

  21日凌晨1时许,专案民警在新郑市龙湖镇对荆志刚实施抓捕,穷凶极恶的荆志刚持双管猎枪首先朝民警开枪,双方立即展开激烈枪战,民警孙国杰不幸被击中左胸部,英勇负伤。

  面对杀红了眼的嫌疑人,专案民警置个人生死于度外,奋勇而上将荆志刚抓获。随后,专案民警乘胜追击,于凌晨2时30分在航海路南五里堡将犯罪嫌疑人马建志抓获。

  凌晨2时50分,犯罪嫌疑人魏永魁在十八里河乡一网吧内落网。凌晨4时许,嫌疑人荆新庆在新郑市龙湖镇被抓获。21日上午,魏丽军、王建伟、赵晓会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专案民警擒获。

  目前,整个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讯问中。(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