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文化沈阳大兴土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04 沈阳今报

  记者高晓红

  今报讯“应该以‘一宫两陵’申遗成功为契机,进一步打造清文化品牌,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沈阳市文化局局长高同宇昨天表示,2005年,沈阳市组建文物保护中心,关于文物保护、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博物馆工作的管理条例年内有望颁布实施。

  历史文化是一个城市积淀下来的灵魂。2005年,沈阳的文博工作将进入勃发的时期,新一轮资源整合已经开始。以沈阳故宫、张氏帅府为核心,整合清代、民国优秀建筑,形成完整的近现代文物体系。

  继续修缮汤玉麟公馆、省议会大楼、东塔、南塔,异地重建肇新窑业办公楼和西北角楼复建工程今年将全部完成。

  利用盛京城西北角楼建设沈阳城建史专题博物馆;以中共满洲省委旧址为基础,建设辽宁省或东北三省中共党史专题博物馆;在异地重建的“杜重远楼”和兴建沈阳民族工业专题博物馆,集中展示近百年来沈阳民族工业的历史和成就,烘托“工业年”主题。

  今年文化部门将结合北市地区整体改造,整合评剧院、曲艺团、北市剧场、大戏院、群众电影院、人民电影院、民族电影院等文化设施。今年文化部门要兴建一座集排练、演出、电影放映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容纳800名观众的综合性沈阳大戏院,以及一座能容纳1500名观众的沈阳杂技厅,策划新建3-5座新影城,并引进美国大型街舞《西城故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