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里少了“顶梁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1:13 汉网
家里少了“顶梁柱”(图)
刘小容一脸的绝望和无助。记者石一摄

  昨天下午,同济医院外(科)二病房12床。

  刘小容含着眼泪,默默凝视着病床上的丈夫龚金明。她手里紧攥着病危通知单,不知道丈夫什么时候才能醒来。

  颅内出血、6根肋骨断裂。从21日下午起,龚金明已昏迷了24小时。

  与记者交谈时,刘小容很想控制情绪,但最终还是失声大哭。

  他们家住在桥口新合村路,家里穷困潦倒,平房面积不足50平米,还四面漏风。

  1993年,夫妻俩双双从无线电五厂下岗后不久,刘小容患上了淋巴肿瘤。为治病,一家人背上了数万元的债务。

  妻子要养病,女儿还要上大专,全家人的生计落在了龚金明一人肩上,他拖着一套修补自行车胎的工具上了街。

  几年来,龚金明每月收入不足200元,一家人苦苦支撑,但命运再次作弄了他们——

  21日下午2点,龚金明冒雪爬上了屋顶:女儿快放寒假回家了,她房间的顶棚还在漏风漏雨。

  正当他专注地拣瓦片时,脚下却突然打滑,从屋顶栽下。

  几个老街坊赶紧凑了2500元,把他送到医院。

  治疗一天得3500元,但此刻,刘小容却拿不出一个子儿。

  刘小容一脸绝望和无助,街坊们哽咽了,“谁来帮帮他们?”(记者朱凯 实习生汪兆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