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中医医院计划为手术患者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医院出资为患者购买保险,这可是一件新鲜事。记者近日从市中医医院眼科中心获悉,该中心即将推出的这一新举措既是关爱患者的体现,也在同行业中引起了震动。据了解,此举在潮汕地区尚属首创。

  据市中医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不可抗力等原因,一旦发生手术意外,不仅给医患双方带来了痛苦,而且其善后处理的过程也耗费医院大量的精力。如何最大限度减少手术
风险所带来的种种弊端,这个问题引起医疗行业的关注。

  今年1月初,中医医院在眼科中心试行为施行眼科手术患者购买保险的做法,即通过张榜试征保险公司共同合作,由医院出资为手术患者购买最高赔额为20万元的险种,一旦患者到医院门诊挂号后,即可同时领到一份保单。在术后一周内,若发生了不良的预后反应,即由医疗事故鉴定部门鉴定患者伤残度后,承保的保险公司依不同的鉴定结果付给赔偿金。整个过程医院不必像过去一样投入人力进行协调处理。施术的医生也不必像过去一样承受心理压力,能集中精力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中医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患者买保险更好地体现了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也是医疗业务进入市场化经营的一种必然趋势。据了解,目前已有数家保险公司揭榜和医院进行具体洽谈,预计春节前后患者即可享受到此贴心服务。

  采访中,对于医院为患者买保险的举措,不少患者和市民都认为这是一件好事,由于牵涉到巨额赔付金,所以保险公司在和医院签约前势必对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作全面考核,这实际上也是对医院技术能力的一次检阅,有利于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