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溪洲污染水源违建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2:3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 一部较为全面、完善的《汕头市饮用水源保护法》,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这是记者从市人大、市环保局获悉的。

  自去年4月份,市环保部门在对饮用水源保护区进行日常巡查中发现,位于韩江外砂河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东溪洲,存在着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违章建筑物、养殖牛蛙和饲养家禽等污染源。而东溪洲距离澄海区第二自来水厂、龙湖区外砂镇自来水厂的取水口不足2
00米,承担着澄海区、龙湖区外砂镇至少约80万人口的饮用水供应重任。这个一级水源保护区一旦受到污染,后果不堪设想。

  这一发现引起了汕头市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汕的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人大代表,以及汕头市人大代表3级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东溪洲水源保护区,并就如何保护这个一级水源保护区提交了议案。市政府领导也专程到此视察,部署整改措施。龙湖区委区政府还成立了水源保护区综合整治小组,要求已建项目立即限期整改,待建项目一律停建不准进行。记者在该区域采访时看到,沿洲堤围上就竖立了几块保护水源的“公示”,但实际上仍有人暗中私搭乱建。

  针对饮用水源保护问题,市环保局已提请市人大有关部门,抓紧将我市饮用水源保护纳入市地方立法计划,加快饮用水源保护立法步伐,通过法律途径,提高保护水源意识,形成人人共同参与、人人自觉保护水源的社会氛围。看来,保护水源仍然任重而道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