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睦医院被罚5000元无证行医者被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3:5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王晓光)针对“病人猝死医院,院方不落实责任,却向职工集资,欲以5万元与家属私了”一事,蒲城县卫生局近日下发行政处罚告知书,给予党睦镇医院5000元罚款,停止无证医护人员的执业活动。

  去年12月24日凌晨,一女病人到党睦镇医院求医。无执业医师证的王小燕独立对其进行了诊治。此后,女病人因抢救无效死在医院。事件发生后,党睦镇医院不查原因,却向职
工强行集资5万元,欲与死者家属私了。此事经本报报道后,立即引起县上有关部门重视。

  20日,县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看到这篇报道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对党睦镇医院及在医疗事故中负有责任的相关人员进行处罚,并下发《关于再进一步加强医疗安全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凡县级医疗单位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一律不得给予处方权;中心卫生院以下单位未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决不允许上岗;未取得护士执业证的人员不得从事护理岗位;其他专业人员必须取得相应岗位任职资格,否则一律不得上岗执业。”

  目前,蒲城县卫生局正对各医疗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