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沧口的居民向记者倾诉心声:快快改善“家门口”环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27 青岛新闻网
老沧口的居民向记者倾诉心声:快快改善“家门口”环境(组图)
老沧口的居民向记者倾诉心声:快快改善“家门口”环境(组图)
永安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本报记者听取居民意见。

  昨天上午,在永宁路社区居委会的会议室里坐满了人,晚报记者进社区年前的最后一次活动在这里举行。永安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记者一同来到社区听民声、察民情,解决居民的难事。在两个小时时间里,居民们反映了危房改造、背街小巷治理、残疾人保障等问题。

  多年危房盼改造

  家住永安路32号的蒋秀兰老人一大早就赶到了居委会,她说,自家周围都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房子,年久失修,居住环境非常差,而且配套不全,居民生活不便,希望这里的房子能够得到改造。

  永宁路1号院的纪先生昨天专门从单位跑到了居委会,反映的也是房子问题。他说,自己在沧口一带住了五十多年,平房一直没有改造,现在这些房屋已非常不适合居住。

  永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庆胜介绍,街道办事处非常重视这里的危房问题,并对危房进行了摸底调查,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市人大代表江志平还准备在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就此问题提出建议。

  一户一表快实施

  永安路3号楼的居民董孝德说,由于这里的房子建的时间长,供水管道年久失修,漏水严重,每次分摊的水费很多,居民的意见很大。如果进行一户一表改造,许多烦人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年久土路盼硬化

  家住桑园路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桑园路多年来一直没有硬化,马路坑坑洼洼还有不少突起的石块,住在附近的居民出行非常不便。在李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桑园路。

  得知晚报记者来到社区,附近居民纷纷走出家门,向记者反映土路、没有亮化给他们出行带来的不便。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桑园路只是一条约有200米长的小路,但马路的一端是农贸市场,是居民买菜购物的必经之路。一位老太太拉着记者的手说,“记者同志,如果这路能修好了,就真该谢谢你们了。”据说老太太在这条路上摔倒过两次。

  记者从李沧区有关部门了解到,对居民家门口的背街小巷进行改造,不仅是2005年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实事,也是各区政府为民要办好的实事。预计条件成熟,这条让老百姓头疼的土路不久将旧貌换新颜。

  残疾女儿该咋办?

  提起智残四级的女儿,家住永宁路62号的陈玉臻有一肚子话要说:患有糖尿病的他百年后,“傻”女儿该如何生存?

  现年50余岁的陈玉臻患有严重糖尿病,每天靠打胰岛素控制病情,加之生活拮据,重病在身的陈玉臻希望23岁的女儿有一条“后路”,因妻子即将退休,陈玉臻一家将不再符合低保条件。“按现有规定,只有一、二级残疾且年龄满30岁才能不考虑家庭因素办理低保手续。”听说了陈玉臻的烦心事,王庆胜当即表示,街道办会积极为其寻找合适的解决途径,帮陈玉臻实现心愿。

  房产证何时办下来

  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2000年购买了升平路30号商品房,但房产证一直没办下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李女士说,2000年10月份购买了黄海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商品房,但4年过去了,房产证一直没有办下来,多次找开发商都没结果。她曾经到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对方答复说这些房子属于“办证难”解决的范围,但到现在也没下文。

  感受:听到了民声

  看到了民情

  一上午的接访结束后,刚到永安路办事处9个月的王庆胜主任感慨地对记者说,通过这次接访自己感受颇深,不但加深了对居民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了解到了辖区居民的需要和心声。

  王庆胜说,作为街道办事处的领导,应当通过多种渠道了解辖区内老百姓的情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这是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此次街道办事处与居民的见面会,居民们反映的问题有的得到了答复,有的将作为办事处下一步工作的内容,想办法解决。

  同时,王庆胜说,此次邀请晚报记者进社区是永安路街道办事处打造“情系万家”品牌的一项重要内容。办事处推出了“情系万家”联系卡,进一步拉近了与社区居民的关系,谁家有困难事只要打个电话,就会得到帮助。(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