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招人员要过心理测试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4:40 新闻晚报

  记者 贺天宝

  晚报讯上海市招录国家公务员考试合格者职位报名前天结束,包括市政府51个委办局在内的2057个岗位面试即日起举行,除部分岗位要求计算机、外语等专业外,海关关员、法院审判员、司法行政人员及公安局新招录的警员,面试都增加了心理测试。

  市人事局介绍,今年上海市招录国家公务员共有6000余报考者从3万多考生中脱颖而出,面试录取率为3比1。

  记者了解到,像海关关员、法院审判员、司法行政人员及公安警员等这些特殊的工作岗位,已被要求从业者具有超乎常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心理素质,此外,还要求具有综合协调能力、合作和团队精神。

  专家分析认为,未来的机关单位将会更具有政策水平,更具有创新精神,更具有服务意识,这对于未来的公务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