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办驾照涨价了 滥发照小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5:1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 C票2400元,B票2600元,A票2800元———从21日开始,鞍山市民再有办理驾照的,就都按照这个价了。

  除了价格调整之外,“责任倒查”制度也将更加严格。也就是说,那些拿了驾照,驾龄在3年以下的驾驶员如果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培训、考试和发证情况进行责任倒查。如发现问题,不但已发放的驾驶证要被注销,相关责任人也要被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驾校课程的课时也做了明确规定。理论教育有:道路交通的法律、法规和规章(8课时)、安全驾驶知识(10课时)、驾驶基础理论知识(6课时)。驾驶操作教学培训课时规定:C型票场地培训20学时,道路驾驶34学时;B型票场地培训24学时,道路驾驶36学时;A型票场地驾驶24学时,道路驾驶40学时。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通过行业协会的作用,使全市驾培市场得以规范,控制了低价恶性竞争的行为。但是这个价位仍需市场的考验。据预计,目前的价格并不是驾驶员培训的最终价格,随着驾照考验费用的上涨,办驾照的价格还有上涨的趋势。

  驾驶员培训费用的变化并不是单纯的涨价,而是培训质量的提高。以前一些市民是“办驾照”,而现在就要“学驾照”。为遏制“马路杀手”,鞍山也将大力整顿驾校,对驾校培训质量进行排名次。那些不按教材和教学大纲进行培训的驾校,将被亮“黄牌”,公安部门将不受理报考。另外,对驾龄在3年以下的驾驶员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培训、考试和发证情况进行责任倒查。如发现问题,对已发放的驾驶证要追缴收回,并注销档案。对有关责任人,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目前,鞍山的18家驾校都已签订了自律公约,遵守相关法律,确保培训质量并严格执行价格标准。

  记者了解到,为了杜绝驾校培训“缩水”,交通部门将随时抽查驾校,并将在所有驾校中,启用培训计时IC卡系统。对于恶意降价,克扣学时、弄虚作假的驾校进行整顿、停考直至取消培训资格,市民可以拨打0412-2627531投诉。

  (记者时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