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望京摩的正规军生意遇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20 法制晚报
望京摩的正规军生意遇冷(图)
正规军正在揽生意,旁边的黑车司机冷冷地看着 摄/记者李巍巍

  黑摩的疯抢生意 威吓砸车 新三轮价高速慢 老掉链子 上岗刚五天———

  本报讯强占趴活儿道、见客齐围攻、往路上撒钉子、扬言砸车。望京社区正规人力三轮车刚上岗五天,就屡遭黑摩的挤轧,生意难以为继。

  今天上午,记者在望京湖光中街人力车的停靠点看到,正规三轮车的司机都身着黄色安全背心,胸前佩戴统一卡片,车辆崭新、装饰漂亮。而这些名为“望奥”的三轮车一亮相就遭到了黑车的嫉恨。画好的车位上,正规人力车已经依次排列好了,而黑摩的因进不去车位而堵在两头,“客人都被堵在两头的黑摩的抢走了。我们的这身正经的行头儿,让那些黑车司机红了眼。”路边等活的一位师傅说,“天天和我们抢客、压价,前天还砸了一辆车。”

  除了黑摩的的恶意竞争,正规三轮的价格和车况也是让刚上岗的三轮司机们倍感头疼的问题。据了解,“望奥”三轮执行统一的一公里内两元的价格,望京社区内要价不超过5元,但即使这样,还是比一般的黑摩的要贵上一两块钱。“我们根本没法从价格上和人家争,他们几乎没有成本,赚多少都是自己的,我们要交押金,每个月还都得交100元管理费。”

  此外,黑摩的一般都是摩托改造,跑起来要比人力三轮快。“要是上班赶时间,就不挑了,有时候坐黑车还能快点,而且,我坐过两次人力三轮,都赶上车子掉链子了,急死人了。”家住望京花家地小区的曹小姐告诉记者。很多望京居民也表示,社区内有了正规的流动三轮自然是好事,可以保证环保和安全,“但还是要在服务和车况上多下点工夫。”

  官方说法

  正规军数量将扩大

  “我们还是很有信心把这些黑摩的给取缔的,”今天上午望京街道办事处皮主任说,“我们现在上马的这65辆人力三轮车是知名品牌,出现一些小问题主要是新车需要有个磨合期,并且这批车都是免费修理3年的。”对于黑三轮给人力车施加的诸多压力,皮主任表示,一方面将加大整治力度,另一方面继续扩充正规军数量。

  新闻链接

  2004年5月23日,在望京湖光中街建材大世界门口,一辆疾驰的黑摩在拐弯时与一辆夏利出租车迎面相撞,黑摩的侧翻,乘客被甩出车外,所幸司机和乘客都没受大伤,摩的司机趁乱弃车逃走。

  作者:李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