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伙抢劫为女友堕胎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16:35 新民晚报

  17岁的伟伟得知女友怀孕后,觉得自己应该对此负责,他叫来朋友商量“对策”——合伙抢劫为女友堕胎筹钱

  劫匪大多是为了贪财不惜铤而走险,但这4个年轻人实施抢劫的动机令人瞠目结舌:他们想抢钱来为19岁的女同伙英英堕胎。日前,4人因犯抢劫罪被判处3年6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早恋怀孕

  伟伟和英英是一对小情侣。尽管伟伟只有17岁,英英19岁,但两人偷食了禁果。几个月后,英英发现自己身体有些不适,偷偷到医院作了检查,结果却让伟伟大吃一惊——英英怀孕了!

  两人乱了方寸:胎儿是绝对不能要的,但打胎的钱从何而来?两人都在技校读书,外面已借了不少钱,再开口恐怕也很难。两人想到了小云和小杰,他们也是一对小情侣,平日里4人关系不错。出了这事,不如请他们帮忙想个办法。

  找人“帮忙”

  去年5月7日晚,4个人聚到了一起。英英说了她的事,但小云和小杰也没有钱,4人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我们去抢劫吧。”英英突然冒出了这句话。伟伟吓了一跳,但转念一想,英英怀孕,自己应该负责任。眼前又没有别的方法,只能同意这个建议。身为好朋友,也不能坐视不管,小云、小杰也决定一起参与抢劫。很快,4人把目标锁定在K房小姐身上,因为K姐身上现金多,又是灰色收入,被抢也不敢报案。

  合伙抢劫

  5月8日凌晨,4人携带作案工具来到某歌厅门口等待目标,但K姐都是二三人一起出来,他们没敢动手。此时,王女士正好在附近路口候车,犹豫中小云发话:“抢掉算了。”于是,伟伟动手卡住王的颈部,并用外衣蒙住她的头部,小杰用自来水管猛击王,英英、小云也上前拳打脚踢。伟伟借机抢走了王的背包。之后,4人乘车逃离。在约定地点,4人清点了抢到的财物,近500元现金、一部手机和证件等。

  落入法网

  之后,他们来到了本市一家妇幼医院,但医院还没开门。于是,4人在招待所开了一间房间。9日下午,他们将手机卖掉,得到700元现金。好景不长,10日凌晨,公安人员就出现在他们面前。此时,4人已将赃款挥霍一空。法院审理后认为,英英、伟伟、小杰、小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暴力手段抢劫他人财物,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高黎蔡盛

  检察官点评

  近年来,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未成年人因性引发的犯罪正逐年增多,其中盗窃、抢劫、强奸和贩卖毒品等占多数。涉案未成年人90%是本市人员,尤其是职业技术学校辍学学生居多,他们犯罪动机简单,甚至可笑。他们根本没有考虑到事情后果,一时性起就做了,如仅因为同居女友追求时尚,就去商场偷窃高档衣服等。未成年人因性引发犯罪增多,很多是由早恋引起,如今孩子成熟早,物质条件的改善、娱乐场所的增多,客观上也方便了他们交往,希望社会各界加强管理和引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