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严禁教师寒假期间搞有偿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3: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张娜)为了有效制止教师有偿家教的疯狂蔓延,保定市教育局在近日下发紧急通知,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搞有偿家教,是否从事有偿家教将直接与教师的考核、评优、晋职挂钩,违反规定且情节严重的教师将被解聘。

  日前,保定市教育局对群众反映的有偿家教问题进行了调查,发现有些学校的在职教师无视各级教育部门的有关规定,以赢利为目的,非法举办各种课外补习班和辅导班。这些
做法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加重了中小学生的课业负担和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影响了学生正常学习和生活。

  为此,保定市教育局决定坚决制止学校和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补课)活动,任何学校一律不得利用节假日、双休日、课余时间举办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各类文化补习班、补课班、辅导班及各种名义的学科类提高班。各级各类学校均不得向举办者提供办班的校舍、场地、其他公共设施和师资。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继续违规办班、从事有偿家教活动、群众意见大并且社会反映强烈的学校,一经查实,取消年度考核评优资格,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同时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切实加强对全体教师的管理,明确要求全体在职教师在任何时间、地点都不得从事有偿家教活动或在类似有偿家教活动的其他培训班兼课,对从事者要进行严肃批评并立即制止。对制止仍然不改正的,要取消其参加各级各学科考试、竞赛命题及担任评委的资格,并与考核、评优、晋职直接挂钩。要在建立教师师德档案的过程中,如实记录教师是否从事过有偿家教活动的情况,并作为晋级、晋职、聘任的重要依据。对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加大处罚力度,直至解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