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门机构为富豪提供心理咨询 50分钟收费12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28 新华网

  针对山西运城鑫龙稀土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恩龙和陕西金花集团副董事长徐凯两位富豪自杀的消息,今天上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心理干预专家丛中教授告诉记者,我国有专门针对富豪的心理咨询机构,费用是50分钟收费1200元(每分钟24元)。

  丛教授说:“自杀,是富豪在遇到困境时选择解决问题的一种手段。”他认为,当企业家凭借自己的努力以及有利的外在环境成功后,凸显的是有创新精神、领导能力等优秀品
质,而某些心理方面的问题却被忽视,等各种心理疾病积累到一定程度时,优势也就显现不出来了。

  丛教授指出,心理健康是高质量生活的基础。他说,他已先后为十多位富豪进行过心理干预。中国有专门针对富豪的心理咨询机构。北京大学临床心理咨询中心咨询部就是一家这样的门诊,每月大约接待30人次富豪“看病”。相对一般的心理机构而言,专门针对富豪的心理咨询机构就医条件更加人文,费用也较高,50分钟收费1200元,看病需要提前预约。

  一项调查表明,年薪在100万以内的人,钱越多越能感到幸福,而年薪在百万以上的,就会越来越难感觉到什么是幸福。对此,丛教授建议富豪们,在角色上,尽量把自己与企业分开;在情感方面,更要注意对亲情等情感的投入;还可做一些慈善活动,体会精神方面的幸福。此外,丛教授还建议,富豪们能定期到心理咨询机构进行就医,最好有自己的心理保健医生。

  新闻提示

  2005年1月1日,身价过亿的山西鑫龙稀土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恩龙跳楼身亡。2005年1月4日,陕西省著名民营企业金花集团副总裁、上市公司金花股份(600080)副董事长徐凯在西安市城区某大酒店内突然自杀身亡。2003年《新财富》杂志曾以拥有8.8亿元财富,将徐凯列入中国400富人榜第98名。(法制晚报/王茗辉)(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