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苍鹰猛禽笼内有了伴 动物园去年接纳野生动物13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8:38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美)1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银川市动物园,看到3天前由记者送到园内的鹰身体状况已恢复正常,并将在该动物园安家。

  1月19日,本报刊发的《好心青年为鸟儿求助受伤老鹰动物园安身》一稿见报后,引起了很多读者重视。记者不断接到读者的电话,询问鹰目前的情况。

  1月21日,记者再次来到银川市动物园。据动物园的负责人介绍说,接到该鹰以后,动物园兽医当晚就为其做了体检,发现该鹰并没有明显的内伤和外伤,由此判断它很可能是由于天气寒冷,食物来源不足,加之本身捕猎能力较弱,所以落在奶牛场被人发现。

  目前,动物园已经确定了此鹰为一只成年苍鹰,属中型猛禽,在全国各地均有分布,通常以小型鸟类和鼠类为食。但仍无法确定它是雌鹰还是雄鹰。经过两天的单独饲喂后,这只苍鹰已恢复健康,21日早上被放入中型猛禽笼内,开始新的生活。它将长期和另一只稍大的苍鹰及两只猫头鹰生活在一起。当记者再次看到这只苍鹰时,它正在笼中和“新伙伴”一起晒太阳。

  据了解,随着近几年市民环保意识的增强,很多市民、农民和单位在发现受伤或幼年的野生动物后都会主动与动物园联系,甚至有很多人不惜千里把野生动物送到银川,也有市民高价从市场上买来送到动物园。仅去年一年,动物园就接到群众送来的野生动物13只。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