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正拍卖索赔32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13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王鹏飞记者金超

  今报讯沉寂了20多天之后,去年年末轰动全国的“12·26”拍卖事件,昨天又有了新的进展,沈阳中正拍卖行正式提出向2004年12月26日拍卖会上的303号买家张小姐索赔322万元人民币,这也是东北拍卖业索赔金额最高的一次。

  昨天上午,沈阳中正拍卖行举行拍卖会,拍卖的120余件标的均为12月26日拍卖会上303号买家张小姐竞得的拍品。

  在参加竞拍的120多项标的中,达到了70%多的成交率,而在竞拍过程中,类似的拍卖会上为某项标的反复争夺的场面没有出现。只有五六件拍品在竞买中叫价超过了5次,绝大部分拍品都是一次性叫价就以起拍价成交。拍卖的净时间半个小时左右,成交84个标的。在这次拍卖的物品中落槌价最高的一项标的是黄道周的《松石图》,被168号买家以40万元的价格成功收购。

  据中正拍卖行透露,依据《拍卖法》规定,经过计算,向张小姐索赔的金额共计322万元。中正拍卖行与律师沟通后将会就这322万元的索赔额研究起诉的具体细节。

  事件的另一个主角,张小姐对昨天拍卖会并没有太多看法。拍卖会结束之后,记者联系到了张小姐,张小姐表示:“中正拍卖行愿意告就告,我也要告拍卖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