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制周刊-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高校婚禁的大门基本打开,但生育的大门还关得很严。”

  ——唐女士是北京某高校博士二年级的学生,在读博士期间,经学校同意,与同校男友结婚,而后意外怀孕。学校规定,在校期间不允许生育,唐女士因此面临两难选择———要孩子或是要学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大文教授就此问题指出,目前各个高校实行的“禁婚禁育”规定,已涉嫌违法。

  “上班时间开着公车泡澡、赌博,这在开封早就不是偷偷摸摸的事情了。”

  ——1月12日至18日,开封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该市一些洗浴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结果发现,一些洗浴场所内有个别党员干部上班时间在里面泡澡、打牌,甚至赌博,有些还是开着公车来的。这件事让许多党政机关的检查人员感到震惊,但许多市民对此却见怪不怪。

  “被查封的5000多平方米的假烟生产厂,竟是辽宁一警察的私人庄园。”

  ——1月18日下午,辽宁省烟草专卖稽查总队接到匿名电话,举报鞍山市千山区风景区内一个私人庄园在制造假烟。当晚7时,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对庄园进行了搜查,25000条假冒香烟被查获。然而,令民警更感惊讶的是,这么大的一个假烟生产厂,竟是一个普通警察的私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