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营造节日环境过干净健康春节 南宁统一"打扫卫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5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陆原)记者23日从南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获悉,为营造一个整洁、优美、舒适的节日环境,让市民过一个干净健康愉快的农历鸡年春节,南宁市将围绕防病知识宣传、提高市民防病意识及市容环境整治和除四害三大内容广泛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

  南宁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要求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军、社区等单位
,要对办公、生活区内外环境进行整治,清理楼顶及楼道的各种垃圾,清理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卫生死角,修剪绿化带,铲除杂草;各学校在放寒假前要全面大搞校园环境卫生。

  各环卫站对辖区内的主干道实行全天候保洁,随脏随扫,及时清运垃圾;各施工单位加强工地施工环境卫生和噪声的管理,防止车辆撒漏各种沙石和灰浆。工商部门和市场产权单位要加强对贸易市场的管理,及时清扫、清运市场内外的垃圾。公路、铁路、民航的候车、候机室要保持空气流通,做好废物的收集处理及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旅游部门要督促各景区、宾馆、饭店、娱乐、购物场所和车辆做好清洁卫生工作,确保市民和宾客的身体健康与安全。各卫生监督部门要加强对饭店、食品加工厂、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的监督,防止各类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2月1日至春节前,全市将统一投放除四害行动,但严格禁止全市所有单位和个人家庭使用毒鼠强等剧毒农药灭鼠,防止人畜中毒事故的发生。

  2月16日至20日,南宁市还将开展节后清理环境卫生活动。

  作者:陆原

  (来源: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