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装店老板不堪贼偷频光顾 天下无贼招牌挂店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9:55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见习记者李丽)为逼退小偷,南宁一市民竟在自家店门前挂起了一个“天下无贼”字样的招牌,其用心十分良苦。

  1月23日下午4时,记者经过古城路时,无意间发现一家服装店在门口的显著位置挂出了一个写有“天下无贼”字样的招牌。记者看到,该招牌吸引了不少过往行人的目光。记者走进店里时,店员正在招呼顾客试穿衣服。记者问及为何挂出这个招牌,一店员笑着对记
者说:“年前小偷开始活跃,店里在3天之内就被偷了两件价值200多元的外套。

  为了吓退小偷,店里曾挂出‘发现小偷,报110’的招牌,但效果不是很理想。

  后来老板女儿看了电影《天下无贼》后,就拿来纸笔写下这个跟电影同名的招牌挂出来。我们希望用这种含蓄的表达方式,让一些小偷有所收敛。”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行人。一些人认为,该店里挂出这个招牌,跟电影《天下无贼》所要表达的“人人为善、天下无贼”主题相吻合,可能会因此而“唤醒”一些小偷,令小偷们能“望而止窃”。但也有人认为,小偷毕竟是小偷,他们才不会理会什么“天下无贼”呢,说不定还会偷得更凶。

  记者还走访了附近几家服装店,老板们都对那些偷衣服的小偷“恨之入骨”,但他们又不知道采取何种措施驱逐小偷。其中几个老板对挂“天下无贼”招牌感觉好奇,并表示如果行之有效的话,可能会效仿。

  作者:李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