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争抢学生寒假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文艳 随着寒假的临近,一些有眼光的“培训者”纷纷瞅准了这个商机,于是社会上的各种培训班如雨后春笋,冒出了一大片。他们都想分食一块“寒假蛋糕”,从孩子们身上捞一笔。

  近日,记者在大学南路小学采访时看到,临近放学时间,十几个人将学校大门堵了个严严实实,每人都拿着一大沓传单,见人就发。仔细一看,全是寒假期间推出的、面向中小
学生的各种培训班:书法培训、英语培训、音乐入门、舞蹈教学、计算机应用学习等等比比皆是。为了吸引家长的眼球,他们不但在传单的制作上颇费心思,很多培训学校还推出了免费试听的业务,而“名师执教”、“学后达到……的效果”等字眼在纸端也是随处可见。不同的培训内容加上不同的学时,收费标准也各不相同,从几十元到三四百元不等。

  一些家长对这类培训班也十分“热衷”,记者在一所寒假英语培训班看到,或打电话或直接上门来咨询的家长络绎不绝,就老师、课时、上课内容、地点等等具体事宜进行询问,而已经报过名的也不在少数。许多家长反映,听到一些培训班的名师声称会教给学生真正科学的学习方法,更重要的是看到别的家长都在打听着为孩子报名,自己也很难泰然处之,谁愿意错过可能对孩子成长有利的好机会呢?而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正是利用家长们的这一为了孩子成长不计成本的心理,类似的培训班才会在寒假火爆登场。一位家长说,现在只有一个孩子,家长让孩子多学点知识,尽管收费有些高,可为了孩子也不得不为之。

  家长们这种希望子女成龙成凤的希望虽然可以理解,但如果完全不顾孩子的兴趣,让他去学不愿学的东西,剥夺他们的假期,这就走入了一种教育的误区。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从这方面讲,一些打着“兴趣”的旗号实际上功利色彩极重的培训班,究竟能给孩子带来什么也是一个不能不让我们深思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