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21 燕赵晚报

  大力营造“干事、创业、为民”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王长敏主持并讲话吴振华臧胜业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李宏英等在主席台就座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下午,石家庄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昨天的闭幕式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敏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承禄、赵其信、王中联、张振东、许昆峥、傅世武、王志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出席会议的代表574名,实出席549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昨天的闭幕式上,首先宣布了第三次大会的选举结果:信真、董晓航当选为石家庄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而后,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石家庄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200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200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养老保险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决议等7项决议。

  王长敏致闭幕词。他说,这次大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六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审视过去一年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精心谋划确定了我市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愿。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的成功举行,必将进一步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长敏说,2005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目标,为“十一五”期间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作的主题,也是全市900多万人民的迫切要求和根本利益所在。认真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对于进一步加快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步伐,促进全市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长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经济建设,积极投身构建和谐石家庄。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我市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认真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关键问题,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政绩观,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注重提高抓发展抓落实的能力,大力营造“干事、创业、为民”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长敏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紧紧围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统一起来,善于把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通过法定程序变为国家意志,善于从法律和制度上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改进立法工作,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两院”的工作监督,改进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畅通民主渠道,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增强围绕大局开展工作的本领、实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有机统一的本领、依法履行职责的本领,以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努力把全市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长敏说,我市新的一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全市新一轮快速发展的航船已经启航。让我们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继续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开创我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吴振华、臧胜业、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李宏英、刘瑞新、马静、刘云峰、杨志辉、王华清、栗建华、孙万勇、栗进路、马玉文、蒋洪江、李文起、张发旺、张殿奎、王刚、赵长栓、赵明信、张光大、张楷、张君海、李屏东、宣叙。

  市级领导沈志峰、杨俊强、闫书章、褚明海、许书文、陈启明、郭广生、赵子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老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治国,驻军首长信真、刘海刚、张存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甘伟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原市级领导同志刘军、王葆华、徐增厚、方秉钧和彭造岭、李东瑞、李清、王忠义、何思勇也在主席台就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