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会热点话题:安居乐业需和谐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28 燕赵晚报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离不开和谐社区这个基石,人们安居乐业,离不开社区阳光的照耀,关于如何构建良好社区环境,成了会上会下委员们讨论的热点。“养狗问题本来是拿不到台面上的,可我们小区的狗已经给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不治不行了。”闵晓进委员说,他住在西山花园,他爱人和保姆先后被小区里的狗咬伤,现在小孩白天都不敢出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的人日益增多,宠物伤人事件不断发生,建议政府研究制定宠物饲养管理办法,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和谐的生活环境。

  物业管理的规范是委员和百姓最关心的。赵世勇委员说,应加强我市物业管理工作,社区居委会要积极落实《石家庄物业管理条例》的有关精神,协助产生业主委员会,并对辖区内的物业管理公司给予支持和监督,促使物业公司行为的规范化。

  “优秀的社区文化好像一块有巨大吸引力的磁石,唤起人们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发向上精神。”李俊秀委员以一个贴切的比喻,描述了对优秀社区文化的看法。

  九三学社的委员们在集体提交的提案中指出,应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如成立社区图书馆、社区学校,创建文化型社区、安全文明社区。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积极开展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教育和计生指导,形成覆盖全市的医疗服务网络。社区还应设置居委会公开栏,引导社区居民知情、参与、提意见,增加社区的凝聚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