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别开生面的宠物比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0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别开生面的宠物比赛(组图)
工作人员在为获胜者颁奖品。记者魏影王健实习生张莹摄

别开生面的宠物比赛(组图)
工作人员在检查宠物狗的牙齿发育情况。

  本报讯(记者崔晓刚)提起宠物比赛,一般人可能会想到赛跑、跳高等项目,但昨日举行的一场宠物比赛却让一些市民不能理解。在比赛现场,工作人员先是看看狗的牙齿,摸摸狗的皮毛,然后根据狗的走路姿势、跟随状况以及指令服从程度打分。

  上午10点钟,天空还飘着雪花,70多只宠物狗和他们的主人冒着严寒来到西郊秦美花卉市场,参加西安首届宠物犬展。“哈哈……”一只宠物狗在比赛现场撒起尿来,人群中传来一阵哄笑,狗主人显得有些尴尬。随后,这只狗就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比赛时的宠物狗们都显得比较沉默,倒是场外啦啦队的叫喊声给比赛增添了些许欢快的气息。场内的工作人员正忙着给狗选手们打分,场外等待参赛的宠物狗们却在瑟瑟发抖,有的狗主人干脆将狗搂在怀里。比赛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多。

  本次比赛分为宠物犬组和工作犬组,此外还根据狗的年龄、性别分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不是狗与狗的竞争,从某种意义上说是狗自己跟自己的竞争。现场的专家根据狗的年龄、体形、行走、跟随、指令服从程度打分,从而决出胜负。只要宠物狗训练有素都可以得奖。但是现场的情况并不容乐观,宠物专家表示,西安的宠物训练还不是很专业。同时,普通市民对宠物比赛的理解有误,此次比赛的目的就是想告诉西安市民什么是真正的宠物比赛,什么是真正的“狗文化”。“我确实不知道真正的宠物比赛原来是这样的。”一位赶来看热闹的市民对记者说。据保守估计,西安宠物狗的数量在20万只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