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带电吓跑两任男友 至今不敢插电视插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13 温州新闻网
女子带电吓跑两任男友至今不敢插电视插头(图)
身上带电给米女士增添了许多烦恼(吴晓天 摄)

  晨报讯 (记者 刘炜佳) 由于身上带静电,32岁的米女士不仅“电”跑了两个对象,这么多年来还一直不敢插电视插头。

  带电者:“电”跑过两个男友

  昨天,在沈阳市大东区米女士家的饭馆,记者见到了带电的米女士。

  “小时候手上的静电偶然电到人后双手就一直带电了。10多年来就为这,两个男朋友和我黄了。现在的丈夫不信邪,和我结了婚,结果也被我‘传染’得带电了。我带电的时候看电视都不敢插插头,一插就被电,我自己也说不好什么时间来电。不过我记得电最足的时候,都能听到打火花的声音。”米女士说。

  “我原来还不信呢!自从今年夏天被她‘哧’的一声电过之后,我就不得不信了。”米女士的丈夫周先生说。

  记者体验:指尖都给“电”麻了

  为亲自测试一下,记者把一只手放在插了电源的电饭锅上,又用另一只手触摸米女士的手指尖。顿时,摸到电饭锅的四只手指全部麻木。

  是不是电饭锅漏电呢?记者又让米女士换了一个电饭锅,试过之后还是这样。是不是电门漏电呢?记者又把手放到了电门周围,但没有触电的感觉。

  但记者手放在不接通电的家用电器上,再触摸米女士的双手,则没有电。

  记者又以相同方法“实验”了她的丈夫,结果一样。

  专家说法:疑为静电表现过强

  对此,沈阳医学院社会医学与卫生管理学教研室主任崔国生说,米女士可能就是静电表现得明显一点。尤其现在是冬天,天气干燥,更容易产生静电。

  另外,静电的产生还和所穿的衣物有关,化纤衣物也容易产生静电。理论上说静电对人体没有害处,如果米女士觉得生活不便,可以到较大的医院就诊。

  链接:2004年5月,家住福州的李女士向媒体反映,每年11月到次年4月,她身上的静电特别强,手碰到金属时会发出小火花,拿着遥控器时,遥控器的芯片也坏掉;只剩一格电量的手机在她手里电量却变成了满格。最后,经多位专家“会诊”,李女士经常“放电”是带静电电压高惹的祸。同时医学专家称,她身上产生的静电还可能与其皮肤结构致密有关。(摄影吴晓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