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城饭店悬赏5000元征下联 揭榜者以老者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13 温州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柳志卿)前天上午,家住广安门的徐老太特地赶到了地安门西大街的一家饭店,不过徐老太可不是去吃饭的,而是来“揭榜”的。前几天,该饭店张出红榜贴出一上联,悬赏“5000元消费”征下联。

  该征联的红榜贴在饭店的橱窗上,出的上联是:千里重山出石础。饭店许诺:对出下联者,将赠送5000元消费。饭店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联是由饭店的总经理所出,“千里”即
“重”,“重山”即“出”,“出石”即“础”,环环相扣。前天,闻讯赶来的徐老太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已写好的几句下联,其中一句是“三人众火炎水淡”。她向饭店工作人员解释说:“三人”即“众”,“众火”即“炎”,“炎水”即“淡”。工作人员记录下徐老太的下联和电话之后,告诉她说将会请专家进行评议,然后电话通知中榜者。徐老太刚走,又有一老者拿着纸条走进饭店“揭榜”。

  饭店工作人员介绍,征联活动推出后,每天都有十几位应征者,以老者居多。也有一名胡同游的三轮车夫参与应征。

  工作人员提醒说,虽然是饭店征联,但应征者不必要把下联和美食对应起来,只要对仗工整和意韵吻合就行了。

  前天,饭店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看到对得特别贴切工整的下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