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开设爱情课堂 师生课上一起谈情说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18 今日早报

  一个下午语文、英语、音乐、心理四堂课,每堂课上都是师生一起“谈情说爱”。这是记者日前在宁波镇海中学看到的有趣现象。

  这周是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周,老师特意开出“少男少女爱情课堂”,通过把各学科中有关爱情的内容集中起来进行爱情教育,从而引导同学树立积极的爱情观。

  “少男少女爱情课堂”主要设在高一年级的4个班里。教师都结合本科目内容,选择特色课程与学生“谈情说爱”。语文课上讲的是苏霍姆林斯基的《给女儿的信》,通过大学者之口,说明爱情的内涵;英语课讲的是《麦琪的礼物》,说明爱一个人应该为他做些什么,怎样去爱;音乐课开的是《爱情音乐荟萃》;心理课上的是《爱情是什么》。教师在讲透教材的同时,与同学展开热烈讨论。

  设计这一活动的老师说,目前校园早恋现象已比较普遍,如果严格限制反而适得其反。设计这样的课程,让学生明白当前的责任,从而劝导他们不要轻易早恋。

  对此,同学也认为能在课堂上开诚布公地“谈情说爱”,确实受到很大启发,今后在处理感情问题时也将更慎重。(毛信意)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