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旬翁貌似六七十 每日饮酒两斤多只吃二两米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年龄不过五十出头,牙齿只剩6颗,每天可以粒米不进,但两斤白酒必不可少———这个被称为“怪人”的人,就是住在温江区永盛镇的吴仲清。

  我们在永胜镇一家小饭馆找到吴仲清时,他正忙活着给客人做菜,右手持着锅铲,左手拎着半瓶二锅头。吴仲清豁达耿直,几句话之后,我们成了他信得过的朋友。吴仲清说,他6岁的时候偷喝父亲碗里的白酒之后,就一直对酒热爱有加。他说他有自己的“理论”:
“我喝酒是一点一点从嘴里浸下肚去。现在除了每天睡觉的四五个小时之外,我基本上是手不离瓶,酒不离口,一天要喝两斤多,但顶多吃二两米饭。”也许是长期饮酒的原因,才55岁的他,看起来似乎已经六七十岁了,据说这一度让当地民政部门误会,几次催促他尽快去敬老院。

  见习记者李东阳摄影报道报料人:姚先生线索奖:30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