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榆林镇政府提前20天放假过年引起民众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7:4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榆林讯 (记者 学武) 榆林市党政干部作风整顿刚刚结束,榆阳区巴拉素镇政府便于1月14日起,给全体干部、职工放假,回家准备过年了。由于镇政府大院多日上演“空城计”,老百姓远道而来办事时,吃闭门羹成了常事。对此,当地群众纷纷表示不满。

  镇政府“铁将军”把门

  1月18日,星期二,记者在巴拉素镇采访时,发现镇政府大门紧锁,偌大的院子里空无一人。到距政府大院不远的派出所、工商所等单位打问时,得知镇政府全体人员已经放假好几天了。放假后,镇政府只留下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看大门,而当天这名工作人员也不知去向,只留“铁将军”把门。

  随后,记者走访镇政府周围的商店、酒家得知,巴拉素镇政府1月14日就放假了,干部们基本都回家准备过年了。几位知情者还透露,镇政府直到农历正月二十一(3月1日)才会收假,这就意味着该镇政府放假时间要长达一个半月。

  老百姓办事常吃闭门羹

  昨日下午3时,记者再次到镇政府周围的商店、酒家进行询问,大家一致反映,政府依旧放着假,而值班的白姓工作人员从上午起便不见踪影,大门一直紧锁着。下午3时30分后,有群众反映,得知记者采访,这才看到镇政府陆续有工作人员返回,紧锁几天的大门也终于打开了。下午5时许,该镇一名姓万的文书给记者打来电话解释:最近几天镇干部们下乡去了。但对于为何连续几天镇政府大门紧锁无人值班的问题,万文书没有正面解答。在此前的采访中,驻镇各单位及群众都证实,最近农闲时节,镇领导根本没有给干部布置下乡任务,且在乡下也没见过镇干部的身影。

  对此,当地群众议论纷纷,许多人称如果最近有要紧事要办,或者请镇政府出面协调某些事情时,却不知去哪儿找镇干部,常吃闭门羹。记者了解到,此前,榆阳区区委主要领导曾专门强调,各乡镇春节期间不放假,即便是安排轮流值班,最早也要到农历腊月十五(1月24日)才能开始,在此之前绝对不能提前放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