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粗心旅客次日等候凌晨列车 每天200人错过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2: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萌)1月23日晚11时许,旅客赵先生拿着23日0点20分从北京西站开往河南信阳的L65次列车车票,可是上车后列车员却让他补票,原来赵先生搞错了时间,23日凌晨发车的列车旅客要提前四十分钟候车,也就是要在22日晚11时就到达车站。据负责这趟车补票工作的乘务员房先生介绍,每天零点发车的L65次列车都有200多名像赵先生这样的旅客搞错了乘车时间而不得不在车上补票。

  每天200人搭错车

  据乘务员房先生介绍,春运开始了,L65次列车每天从北京始发一

  趟,不少旅客认为23日零点发车,只要23日当天提前四十分钟候车就没问题了,但是这样一来恰恰迟到了一天。从1月16日开始至今这趟临客车已经发车9次了,房先生18日、23日跟车从事补票工作,仅他发现像赵先生这样因搞错时间而补票的旅客每趟车达200多人。

  旅客要补全价票

  “虽然这趟车票价只有65元钱,但是不少乘客都认为是票面提示不清楚才导致拿着过了期的票乘坐了下一班火车。”据北京西站售票业务咨询工作人员介绍,旅客购得的车票上都会提示“限乘当日当次车”,就算改签下一次车也规定必须在开车后两小时内才可以进行改签车票,而面对晚了整整24个小时的过期车票,旅客只能在车上补全价票了。

  “限三日内有效”细解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旅客不解火车票面上提示的“限三日内有效”的规定,不少旅客问乘务员“既然是三日内有效,就不应该让因看错时间的旅客再补票”,为此乘务员房先生向记者进行了解释。“限三日内有效”是指在旅客正点乘车的情况下,如果中途发生需要下车解决的特殊情况而导致误车,拿着这张车票三日之内还是可以持票乘坐下一趟列车。像因误点乘车的情况,如果过了改签时效,这张车票只能作废。

  据不完全统计,由于零点发车的临客列车时间特殊,不少旅客误点导致补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在购票后仔细查看乘车时间,免得误点误乘。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