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城上演庸俗行为秀 母子半裸身体令游人侧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5:4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报道,不久前,在八达岭长城的游人中间,一家三口突然匍匐在地,向前爬行,原来这是他们自己命名为“一家三口在长城爬行”的一个“作品”。今年1月3日,金山岭长城上走来了12个身披硕大蓝斗篷的人,他们一边走一边随心所欲地大声喊号子、唱歌,这是另一场上演在长城上的“行为艺术”表演。

  近年,为了借助长城巨大的影响力,不少个人和团体将表演场搬到了长城上。有的
表演者将司马台长城下散落的长城砖移来挪去,摆成造型;更有母子两人半裸着身体在长城上奔跑,自称在搞美术创作,令游人侧目;还有人搭台在长城上搞身着泳装的歌舞表演。

  针对越来越多利用长城的知名度“作秀”的行为,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董耀会向记者表示了他的担忧:在目前管理无序的情况下,长城正变成一些庸俗活动的表演场。

  董耀会说,长城在经历千百年日益严重的自然因素的破坏以外,近些年来因基本建设、旅游开发所造成的人为损毁趋势也在加剧。此时出现的这种将其作为个人或团体行为艺术的表演场的行为,损害了长城的形象,也对长城的建筑实体造成了直接破坏。

  许多国家在世界文化遗产管理上,对在其中拍摄影视剧、集会、从事商业活动等都有严格的限制。董耀会认为,我国在这方面相关立法还有很多不完善之处,宜尽快作出更明确的规定,约束人们不仅要保护长城建筑,同时还要维护长城的尊严。本报记者 朱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