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青年性别难定 搬家改名字害怕上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5:4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贡市沿滩区青年张强(化名)已经度过了17年性别难定的痛苦生活。由于染色体变异,张强无论长相、声音还是性征都是男儿模样。但医院多次检查,他的染色体均显示呈女性。近日,张强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痛苦的经历。

  生下的是“女儿” 长大变成“儿子”

  据张强母亲介绍,1987年8月,她在沿滩区某医院分娩后,医生告诉她生了个“女儿”。但张妈妈始终觉得女儿和别的女孩不一样,“下身多长了一些出来”。女儿上中学后,身体发生了明显变化:声音变得粗犷,并长出了喉结和胡须,完全变成了男孩模样,周围开始有些闲言碎语了。

  为了弄清楚“女儿”究竟是男是女,2002年6月,张强父母拿出多年积蓄,带孩子先后到重庆西南医院、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等四家医院诊断。几家医院均诊断张强“性别不明,发育迟缓,第二性征异常”;“两性畸形,双侧腹股沟探查未见类睾丸样低回声结节;盆腔检查未见子宫显示。可见子宫痕迹,可见卵巢结构”。结论为“两性畸形,染色体呈女性反应”。由于张强具有男性第二性征,又具有部分女性性征,医生认为,张强不具备生育功能。

  面对这令人难堪的结果,张强父母傻了眼:夫妇二人不是近亲结婚,双方家族也没有出现过类似情况,张强的弟弟也完全正常,命运怎么如此捉弄人!

  搬家改名字 最害怕上厕所

  为了躲开压力,2002年,全家人被迫搬到城区租房居住,父母辗转在自贡市一些建筑工地打零工供张强和弟弟读书。

  为了让孩子彻底离开知情人的视线,张强的父亲到派出所更改了孩子的名字和性别等相关信息,并将孩子转到其他学校。从此,张强“正式”从女生“变成”了男生。由于他从小就被当成女孩抚养,上厕所方式与女孩子一样,“变成”男孩之后,上厕所成了他最害怕的事情。每天,为了减少上厕所次数,他早晨从不喝水,一上午都不上厕所。到了中午,便躲躲藏藏地到学校外面的公厕去。一年一度的体检是张强最紧张害怕的时候:因为要脱光衣服检查。每当这个时候,张强总是排在最后,等同学们走光了再接受检查。在学校里,张强从不与人交流,也没有一个朋友,非常自卑。

  马上要高考 希望马上“定性”

  目前,张强已经读到了高中二年级,成绩名列前茅。面对日益临近的高考,令张强忧心的是:如果一直确定不了自己的性别,明年怎么参加高考呢?他小学时的班主任陈老师告诉我们:张强一直是个很乖的孩子,学习踏实,成绩优异,如果能解决好困扰他的性别问题,这个孩子会有较大的发展前途。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秘尿外科主任医师李家权介绍,两性畸形的形成,主要由真染色体发育畸形、假染色体发育畸形和肾上腺激素非正常分泌引起。同时,与遗传、近亲结婚等有一定关系。李说,患者可以自行选择性别,医生将根据此选择和实际性征进行手术,手术难度和经费与患者实际变性情况有关。他表示,目前自贡还不能进行这样的手术,手术费估计至少得花两三万。

  看着娃娃痛苦的样子,父母只希望能尽快筹到足够的资金,在张强还没有走入社会之前通过手术确定性别。张强表示,不管手术后是男还是女,只要能早点结束这种不男不女的日子就行。他对自己未来有美好的憧憬:读大学、找工作,平平淡淡地过正常人的生活。

  周茂梅 记者陈章采 见习记者侯婷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