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是谁向聋哑老人下黑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3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一)七十岁的聋哑老人王泽权头部被缝了二十多针,左臂骨折不得不打入了钢板。

  5天前,孤身一人生活的他被一个入室抢劫的恶人打伤,身上仅有的200元也被抢走。

  一个更现实的问题令他更痛苦,那就是他的医药费该如何解决。

  “凶手”:红人、皮衣、皮鞋

  昨天下午,在王老汉所住的村子———辽中县乌伯牛镇东荒地村,王的侄子和妹夫回忆了5天前的情景。

  “20日的21时许,我听见外边有人敲大门,但没人哼声。我就回屋了。可没几分钟,敲门声更急了。我在墙头往外看了一眼,原来是王泽权。”王老汉的妹夫说,“他的样子当时吓我一跳,脑袋上全是血,身上也都是。”

  经过简单的交流,王老汉的妹夫才明白王老汉的意思:天还没全黑的时候有个人进了他的家,把他打了,还把他的钱给抢了。

  “我到现在还纳闷,从他家到他妹夫家有两公里的路,这得走多长时间呀!”王老汉的侄子一直感叹。

  在王老汉家,记者看到这是一间只有五六平方米的房子,在屋子的泥墙上还留着大片的暗红色血迹,一床旧军被的一角也被鲜血浸透。“我叔就是在这里被打的,后来他醒过来后我问他了,他给我写了几个词,有‘红人、皮衣、皮鞋’。估计就是那个凶手的样子。”

  回忆:棒打后抢走200元

  在辽中县人民医院的骨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王老汉。他头上裹着纱布,左臂吊在胸前,入院时失血较多,头部进行了缝合,左臂尺骨三处骨折,在手术中打入了钢板。

  记者通过别人,用简单的手势与王老汉“聊了”事发当晚的事。

  据王老汉回忆,20日傍晚,他要睡时,突然闯进来一个人,把他摔倒在地,然后用棒子使劲地打了他头部几下。王老汉“说”到这,比划了一个用棒子狠狠打的姿势。那名劫匪还把他上衣兜里的200元钱掏走了,又用棉被把他盖了起来,然后他就晕了过去。

  忧虑:无儿无女医药费没着落

  据了解,王老汉无儿无女,是村里的五保户。

  “光20日那一天晚上就花了三四千元。我们这几个侄子家里生活也都一般,现在这些钱也都是凑的。”王老汉的侄子很无奈。

  他说,事发后他曾经找过村里,村里说得到乡里解决,可到了乡里得到的结果是只能得到几百元的补助。“那怎么能够呀,现在不光是医药费的问题,还有以后呢。”王老汉似乎听懂了大家的谈论,眼睛里流露出一丝忧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