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村小伙伴 欢迎你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8:03 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莉 冯翔)昨日是本报“心手相连”共度寒假活动的第一天,有几十名读者打进报名电话。

  多是孩子主动要求参加

  以往孩子的课外活动多是在父母的安排下参加,此次“心手相连”共度寒假活动却一
改往日的特点: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多是自己主动要求。

  铁西新区南十二路小学的彭馨娆小朋友,一早起来看到报纸后,一直催母亲拨打报名电话,“她就怕报不上名。”彭馨娆的母亲说。

  彭馨娆告诉记者,她想去农村做的事情可多了,“我以前也去过农村,但没住过,我想去农村住两天。”

  “小愿望”比拼“小技能”

  辽中县辽中镇的白松鑫小朋友,这两天正加紧练习炒鸡蛋,“我炒的鸡蛋可好吃了,到时候炒给城里的小伙伴吃,顺便教教他们。”

  白松鑫还说,她最想去棋盘山滑雪,还想去北方图书城看书。

  和平区沈铁一校,10岁的吴心梦小朋友到农村特别想去和小动物玩,还想认识一下那里的小朋友。顺便把她的“小技能”拿出来“唬一唬”,她准备教农村孩子练两脚“跆拳道”,虽然才学了半年,但已经有模有样了。

  几乎每个打进电话报名的孩子都有自己要通过这次活动实现的愿望,更有出人意料的才艺表演。

  农村小伙伴请快报名

  在昨天的几十个报名电话中,城里孩子居多,农村孩子只有3名。

  苏家屯区陈相镇塔山中心小学赵海洋报了名。赵海洋的父亲告诉记者,农村孩子之所以不敢报名,主要就是顾虑路途远,另外害怕自己做不好,不敢轻易报名。

  他认为让孩子来城里住两天,体验不同的生活,在丰富孩子寒假生活的同时,也能让孩子对自己有个更好的定位。

  赵海洋父亲的说法得到了专家的认可,中央教科所协作研究员、著名教育专家宋凤兰老师说,多与不同层次、不同生活环境的同龄人交流、合作,增强自己的协作能力、生活能力。这样,将对他们心灵的健康成长大有裨益……

  活动简介

  从即日起本报将征集家住沈阳市内及周边农村的孩子,帮助他们结成“心手相连”的小伙伴,到对方家里各住两天。

  征集对象:沈阳市内及周边农村10~14周岁的孩子,男女不限,要求活泼、开朗、善于交流,家庭有一定接待能力,并愿意长期相互联系。

  活动原则:自愿报名,不收取任何活动费用。

  报名热线:86268636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