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恋爱骗财玩诈骗,失踪嫌犯竟然已经在服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1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大专文化的赵波毕业后不满一直以打工为生的生活,想出了一条先跟女人谈恋爱,再以买房为由骗取他人钱财的生财之路。日前,被秦淮检方提起公诉的赵波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现年24岁的赵波2001年从某大专毕业,此后的两年一直在外打工。2003年7月,赵波经常到一家洗头房洗头、按摩,由此与店老板刘红相识。

  赵波谎称自己叫许亮,还给刘红看了假身份证。随着相处时间渐长,两人感情也直线升温,并确立了恋爱关系。因刘红是外地人,很想在南京买房安家,就托赵波帮忙。没多久,赵波就称已在评事街找到一处63平方米的房子,价格是14.5万元,他还称已帮刘红付了1万元定金,并已筹到了13万元,刘红只需要出剩下的1.5万元,她可以等房产证办好后再将13万元还给自己。

  刘红听后,有点不放心,就让赵波带自己去看看房子。赵波将她带到某小区,指着一套一楼的房子称就是这套房子。刘红不顾赵波的阻拦执意上前看房,可屋主老太太却称房子不卖。眼看骗局就要被揭穿,赵波连忙找来朋友孙兵“救驾”。孙兵称赵波没分清左右,把地方记错了,刘红相信了,但还是有点疑惑。

  8月19日上午5点钟,刘红再次来到该小区,还是没找到二人所说的地方。当天9点多钟,赵波找刘红拿两张合计1.5万元的存折。刘红不愿意将存折拿出来,赵波就向其表白自己为了找房子吃了很多苦,而孙兵也在一旁为赵波说好话。于是刘红就将存折给了赵波,让他将存折先押在房主那儿,等房产证办好了再将密码告诉他。赵波没办法,只好收下存折,还以办房产证为由将刘红的身份证骗走。

  之后,赵波二人来到邮局准备用刘红的身份证和存折取钱,营业员表示没有密码要先挂失,一星期后才能取钱。

  下午4点多钟,赵波二人来到刘红的洗头房,说房主坚持要现金才给钥匙,要求刘红将密码告诉他。刘红不相信,赵波花了一个下午才在晚上说服了刘红。刘红在说出密码后的第二天就后悔了,她赶到银行查账,结果被告知钱已被取走。刘红忙到派出所报了案。

  8月28日,刘红在某大排档吃饭时,忽然发现孙兵也在此吃饭。她连忙报警,孙兵随之落网,但赵波却一直没有下落。

  去年8月,警方才得知赵波在此之前就曾以同样的方法在他处诈骗,并于2003年12月4日因诈骗罪被玄武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当时正在高淳监狱服刑。因为该案,赵波被再次提起公诉,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合并执行5年。(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杨伟 王蕾 金陵晚报记者 徐红霞

  (编辑 晓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