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到邻居皮包忙送还 拾金不昧险毁二十年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09:5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当我捡起那只皮包的时候,真没想到做好事居然还会承担这么大的风险。”昨天,市民孙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的拾金不昧竟遭误解,险些与相交二十多年的老友闹翻脸。

  前天早晨7时许,家住浦口的孙先生出门早锻炼,走到楼下小巷时,看到鼓鼓囊囊的皮包横躺在路旁的地面上。孙先生举目张望,小巷内四下无人。他拿起皮包简单地看了一下,
里面装着一只手机、两张存折和大把的钞票,总价值将近1.2万元。“其实我要直接把包拿上楼,绝对没人会知道,但我在决定把它交还失主时,倒还真没想到,存折的名字居然就是我家楼下的邻居老沈。”

  孙先生赶忙敲开了沈先生家的门。看到自家的包居然在孙先生手上,沈先生夫妇又惊又喜,惊的是皮包丢了自己都还没发现,喜的是居然正好被孙先生捡到送还。原来沈先生夫妇在前一晚外出喝酒,半夜回家时将皮包掉在了家门口的小巷内,直到第二天早上都没发觉。沈先生夫妇连声道谢,直夸孙先生仗义忠厚,不愧是相交二十多年的老友。“因为做了好事,我当时内心十分高兴,一路哼着小调回了家。”孙先生说。

  谁知还没过半小时,沈先生一脸尴尬地找上门来。他解释说,刚才发现皮包里的两根金项链和一只金戒指没有了,翻遍了皮包都没找到。“言外之意,好像我拿了。”孙先生说,“当时,我内心十分不悦,一面极力解释自己没拿包里面东西,一面劝沈先生回家去再仔细检查皮包。”一番解释后,沈先生虽是走了,但孙先生内心再也无法安静下来,“事前,自己未曾仔细检查过那个皮包,里面是否有两根金项链和一只金戒指不是很清楚。现在沈先生突然提出这个疑问,那我可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正当孙先生在家如坐针毡之际,沈先生突然又满脸通红地找上门来。原来沈先生回家后把皮包里里外外翻个遍,终于在皮包夹层内的一个小洞里找到了漏在其中的两根项链和一个戒指。

  昨天,沈先生在家中和记者谈起此事,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这事太稀罕,也太尴尬了,我相信我们之间这二十多年的友谊,但在找不到首饰的时候,我心中确实有点疑惑,可就是不好意思和老朋友提出来。幸好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作者:袁扬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