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劳教母亲首次获准出墙探幼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0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昨天,劳教人员陈某走出高墙,在民警的“护送”下,来到儿童村探望了3岁的儿子冬冬(化名)。3个月前,她的丈夫狠心将孩子扔在劳教所门前一去不返,是劳教民警给孩子找到了一个“家”。

  “冬冬,我的好儿子!”昨天上午10时许,一身便装的陈某来到儿童村,一把搂住了扑到她怀里的儿子。她捧起孩子的小脸蛋,看了又看,亲了又亲,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去年10月24日下午,一男子怀抱着一个3岁左右小男孩,来到市劳教人员调遣处门口,要求会见劳教人员陈某。当值班民警打电话跟所里联系时,男子将孩子往地上一放,任凭孩子大声哭喊断然离去。

  民警从孩子身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上写:“我身体不好,没法照顾孩子,实在没办法,只能把孩子寄养在这里。”经查证,这孩子的妈妈陈某因卖淫目前正在所里接受劳教。当时冬冬正在发烧,还不停地咳嗽,民警立即送冬冬去医院治病。接下来的3天,劳教所将冬冬安排住在招待所,派女民警24小时看护他,还给他买来衣服和玩具。民警从陈某陕西老家了解到,陈某的父母均身体有病,无力抚养孩子。陈某的丈夫也联系不上。后来,民警得知顺义区有一个专门抚养服刑劳教人员子女的儿童村。经协商,儿童村同意接收冬冬,10月26日,民警将冬冬送到了他的新“家”。

  快到春节了,为了缓解陈某对儿子的思念之情,劳教所特地“护送”她到儿童村看望冬冬。

  据悉,允许劳教人员走出高墙看望孩子,在北京还是第一次。陈某深受感动:“警官们比我们当父母的还有责任心,我一定会在劳教所好好接受教育,今后再也不做违法的事了。”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