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认为生活毫无希望 一患病大学生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天,一名患病大学生自杀,不过,从他的日记上可以看出,他的行为极其轻率,还将自杀说成是“做游戏”。

  昨天下午4时许,一位市民拨打110报警,说:“有个吸毒的人睡在东干长巷的小凉亭里,好像要死了。”秦淮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和白鹭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青年躺在地上口吐白沫,浑身抽搐。不过,民警很快了解到该男青年不是吸
毒的,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从他身旁倒着的一瓶药和一本日记,可见他是蓄意自杀。民警立即叫来救护车,将男青年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

  据了解,该男青年姓刘,今年25岁,家住浦口。记者通过他的日记获知他是天津某名牌大学四年级学生。一年前,他因患有肌肉萎缩症而被迫休学。今年1月14日,他本应该回天津补考未合格的《概率》拿取毕业证书的,但是,他认为自己患的是不治之症,十分悲观,觉得即使顺利毕业找到好工作,终究也不会得到好结局。所以,他要选择自杀。

  记者吃惊地发现,刘某竟然将生命当作了儿戏,将自杀说成是在“做游戏”。他在日记中,叙说自己不甘心平淡死去,决定在死之前,放任地过上3天。他在网上玩了3天3夜网络游戏《刀剑》,感觉十分痛快。不过,结束后,他更消极,“游戏里的我跟现实中的我真类似,等级低、人很穷、不得志”。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这名大学生还在抢救之中。(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