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车费票据也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健实习生贾春燕)“真是啥都有假,连停车费的票都有假的了!”在我市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梁先生忿忿地说。昨日上午,梁先生开车到后宰门市城建委办事,当他向一名收停车费的男青年交了3元停车费后,却收到了一张伪造的停车票。

  停车交费却得假票

  昨日上午11时许,在我市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的梁先生开车到后宰门市城建委办事,当他刚把车停在附近的一个停车位上,一男青年走过来收取停车费。看到男青年没有佩戴收费人员上岗证,梁先生本不想交费,可男青年一再要求,梁先生便交给他3元钱,没想到却得到一张印刷非常粗糙的“西安市城镇道路临时(占道)停车收费票据”。梁先生一看顿时火冒三丈,因为以前他到城建委办事,在周围停车时也曾多次收到这样的停车票,结果回单位报销时,却被告知是假票。梁先生立即拉住收停车费的男青年,并拨打110报警。

  “这票是别的司机给我的”

  巡特警8大队民警郭永庆、穆军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据了解,男青年名叫季某,他自称是替父亲在此收停车费的。季某告诉民警,他给梁先生的票也是别的司机给他的。他说,昨天早上,他帮父亲收取停车费,大概上午10点多,一辆金杯牌面包车停在城建委附近的车位上,他便上前收取停车费。可是那位司机只给他一元钱,他不答应,那司机又拿出两张停车票塞给他。随后,梁先生停车时,季某就把刚收到的一张停车票给了梁先生。

  假票字体模糊

  当记者询问梁先生如何认定他收到的停车票是假票时,梁先生从他开的车里拿出一张停车票,和他收到的假票放在一起对记者说:“这票明显不对头,不管印刷还是字的大小都不一样,而且票号还不对。”果然,记者看到,那张假停车票上面,除了省财政厅和交警支队的印章印刷粗糙外,其票面的字体和底纹也印得十分模糊,而且在票面右下角的票号也比正规票据少了一位数字。

  随后,巡警通过向交管部门查证,证明这张停车票确是假票。据了解,许多司机在缴纳停车费时,都不愿如数缴费,通常都是只交一元钱不要停车票,但这样往往使自己的车辆安全失

  去了应有的保障,也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希望各位司机朋友能依法缴纳停车费并索取票据,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彻查这些假停车票的来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