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迷途草鹿受伤村民精心呵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迷途草鹿受伤村民精心呵护(图)
村民老阮将草鹿交给工作人员。记者刘珂摄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琳娜)昨日上午9时许,长安区滦镇上王村村民阮民孝在村中发现一只受伤的草鹿,便将其带回家中为其包扎,随后阮民孝向区林业局报告了此事,林业工作人员随即赶到对受伤草鹿进行了全面检查。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安区滦镇上王村2组的村民阮民孝家中,十几个村民正围在院子里看热闹,受伤的小草鹿躺在院子中央的空地上,记者凑近人群,只见草鹿个头不大,头顶上长着两个锋利的鹿角,甚是可爱。长安区林业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受伤的小鹿检查伤口。

  村民阮民孝告诉记者,上午9时,他路过村中街道,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只小鹿在几个小孩的追赶下正向他跑来,后面还有几只狗儿也狂吠着紧追小鹿,阮民孝寻思可不敢让狗伤了这小东西,于是他将狗赶跑,拦下了惊恐的小鹿,并将其带回家中。这时,他发现小鹿的前后腿都受了伤,有被夹子夹过的痕迹,于是他找来纱布将受伤处包扎起来。

  经长安区林业局的工作人员细心检查,小鹿仅仅是皮外伤,工作人员分析,小鹿腿上的伤口很可能是被人用兽夹夹伤的。随后,他们将小鹿放归深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