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都是女孩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2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雯蕾是一个15岁辍学在家的女孩,辍学的原因不是家里没钱,而是因为她是一个女孩,父亲觉得她没必要再读书了。看了本报的1月10日情感版刊登的《重男轻女毁了幸福家》一文后,雯蕾主动找到报社倾诉,她说看到杨女士的遭遇,她仿佛看到了自己已经去世的母亲,她的母亲就是为了给父亲生儿子才死的。

  我其实是母亲的养女。听说,我的生母生下我之后,看我是个女孩,失望的她就把我
送给了我的养母。

  事情还得从我小时候讲起。我的母亲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母亲曾经怀过一次孕,因为一次的意外,导致了流产,而且是个男孩,按照我们当地的习俗,流产的人家应该收养一个孩子才能引来男孩。我奶奶是个传统的人,她也是这么劝我母亲的。我其实是母亲的养女。听说,我的生母生下我之后,看我是个女孩,失望的她就把我送给了我的养母。可养母一点也不嫌弃我,不仅收养了我,还对我呵护备至,全家人也对我很好,奶奶也对我很好,有一次我发高烧,妈妈到海口去了,半夜年迈的奶奶就抱着我去医院看病打针。

  我成了家中的宝贝,母亲疼我,打扮着我,让我成为漂亮的“小公主”,成为幸福的女孩。爸爸也常常给我买玩具,但他总说一句话,如果你是个男孩就好了。

  好景不长,到了我4岁那一年,母亲怀孕了,一切都改变了。我知道,母亲怀孕都是父亲逼的,因为他非常想要一个男孩,而且爸爸的脾气很暴躁,为了要男孩父亲经常骂母亲,可是,母亲没有和他吵过一句,因为母亲的脾气是最好的。等孩子生下以后,父亲很失望,因为生下的是女孩,我的妹妹。

  小时候的我,以为生下妹妹母亲就不爱我了。可是并非如此,母亲还是那样慈祥,还是那么体贴、疼爱我。就连衣服都是给我买新的,把我穿小的衣服给妹妹穿!

  为了这个女人,为了能有一个儿子,父亲把母亲遗留给我和妹妹上学的钱都拿出来给她做生意,可没多久她就亏本了。

  噩梦并没有这样结束。母亲因为剖腹产,失血过多,输血时不幸染病。母亲病得很重,从此一病不起,治病花了家里不少的钱,可病并不见好转。善良的母亲不想再拖累家里,她主动放弃在医院治疗,回家了。在妹妹5岁那一年,母亲去世了……

  母亲临死前,拒绝再治病,她硬是留下了家里仅有的3万元钱,嘱咐父亲这些钱是给我和妹妹上学用的。

  母亲去世后不到3个月,爸爸就找了一个女人回家。为了这个女人,父亲几乎和家里所有人都闹翻了,他还让我和妹妹叫她“妈妈”,可我心里的妈妈只有母亲。而且这个女人还带来两个比我小的孩子。父亲还是一心指望后妈给他生个儿子。可他们的到来,让家里的负担一下重了许多。为了这个女人,为了能有一个儿子,父亲把母亲遗留给我和妹妹上学的钱都拿出来给她做生意,可没多久她就亏本了。为了这个家,爸爸去外面干苦工,而后妈却经常不回家,隔三两天回家也是扔下一些钱给我、妹妹,还有她那两个孩子就走了。我真的不明白,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因为后妈不和父亲来往了,可父亲还要死心塌地和她在一起。

  在这之前,我并不知道,我是母亲的养女,一次偶然的机会,是一个亲戚告诉了我一切。当我知道自己的身世后,整天精神恍惚,我痛苦、伤心,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从班上前8名一下降到30多名。

  这事以后,我老是想着母亲,妹妹也是,我虽然曾经得到过母亲的疼爱,但很短暂,而妹妹更可怜,母亲去世时她才5岁,都没有来得及感受母爱,现在,她连母亲长什么样都记不得了。

  而爸爸呢,自从母亲去世以后,一点都不关心我和妹妹,现在他啥也不管,就出去做苦工,老家的爷爷奶奶他也不回去看,作为父亲他从来都没真正关心过我和妹妹的学习,每次就只是问分数。

  父亲痛斥了我一顿,他说:“你学习那么差,又考不上高中,还上什么学。最关键你是一个女孩子,早晚都要和妹妹嫁出去的,读那么多书干什么?”

  还有,去年就是因为我成绩下降,考不上高中,父亲就不同意我上学了。我很想很想上中专,去学一门技术,再出去找工作来养活我的妹妹。我把这一想法告诉了父亲。父亲痛斥了我一顿,他说:“你学习那么差,又考不上高中,还上什么学。最关键你是一个女孩子,早晚都要和妹妹嫁出去的,读那么多书干什么?”难道,女孩就不是人吗?当我问及父亲,母亲留给我们的那几万元时,他更是生气,说母亲看病花完了。我知道,那几万块钱已经不存在了。冷静下来我想想,其实,父亲也很不容易,我们一家6口,都要他养活,我也知道,父亲的难处,后来我就辍学了。

  其实,父亲一点也不了解我和妹妹。我们有什么爱好呀、兴趣呀,他从来都不过问。我喜欢写作,妹妹喜欢画画,他从来也不知道,也没兴趣管我们,因为我们是他不喜欢的女孩。我的爱好他也从来不支持,因为我和他沟通不来,妹妹像母亲的性格,很少说话,更别提他和妹妹沟通了。

  现在,我只好辍学在老家,妹妹在海口和后妈的两个孩子上学。这几个月里,父亲只回来过一次,塞给我30块钱就匆匆走了。

  哎!我真想问父亲:男孩子就那么重要吗?传宗接代真的那么重要吗?重男轻女,真的是害人呀!

  雯蕾最后说她是鼓起勇气才说了这么多的,家里人都不知道,她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了,感觉很轻松,她希望父亲能看到她的心声,也希望她的故事能触动一切歧视女孩的父亲们。

  (文中人名为化名)

  作者:棠 棣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