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几名外来男子闯入中学教学楼内将4名学生扎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4 新文化报

  九台一中教导主任说,该校门口有派出所民警外加保安值勤,但记者在校门口没找到执勤民警

  本报讯 (记者 娄志广 方海燕) 学校上下楼肩膀的磕碰是避免不了的小事,然而在九台市第一中学(简称九台一中)这所省级重点高中里,却引发了一场殴斗。24日11时许,九台市一中教学楼的4楼内,几名拿着管制刀具的校外人员将该校高一年级的4名男生扎伤,其中
一名学生伤势严重。

  事发现场:教学楼内4名学生被扎伤

  24日11时许,九台一中第三节下课铃响。高一年级二十五班的学生走出教室活动时,几名校外男子突然来到班级,指名要找刘某,刘某闻讯躲了起来。

  正在几名校外男子寻找刘某未果时,该班身高1.86米的体委齐某出现,几名校外男子随后蜂拥而上,用尖刀将齐某刺倒在地,齐某的臀部和后肩处血流如注。在殴斗中,这几名校外男子又将该年级的3名男生用刀划伤。教学楼走廊里嘈杂的脚步声引起老师的注意,当这几名校外人员见老师赶来时,混入课间楼梯的人流中逃走。

  紧急抢救:重伤者抢救2小时脱险

  14时许,记者在九台市医院见到了这名重伤的齐姓同学。他一面打着氧气一面输血,齐同学的家属在一旁守护着。据主治医生介绍,这名重伤者被送入医院时毛裤已浸满鲜血,因失血过多,有生命危险,经两个多小时的抢救,齐同学终于脱离了危险。

  据了解,伤者的身上一共有3处刀伤,肩部一刀,臀部两刀,且刀伤至骨,另几名轻伤者经过医生的包扎缝合已无大碍,已返回学校。

  事件起因:两名学生走路碰了一下

  九台一中的教导主任说,事发后,学校打电话报了警,辖区派出所已经立案。经学校调查,事件起因于两名学生走路时碰了一下。

  该主任说,23日,该校高一年级十五班的姚某到高一年级二十五班找人,在上下楼时和二十五班的刘某撞在了一起,两人继而发生争执,姚某扬言要报复刘某。24日就在课间的10分钟里,发生了校外人员来校殴斗的一幕。此次事件中,刘某安然无恙,受伤的几名同学是不是无辜被扎伤,学校和公安机关还需调查。

  16时许,该主任说,事发后姚某从学校出走,一直没有归校。

  记者踏访:“封闭式管理”并不封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九台一中的出入门管理很随便,一些校外人员陆续从校门进出大门都没有登记,在进入教学楼时,门卫室的老师也大多不对外来人询问。九台一中共有3个门,其侧门没有门卫,上下学期间,校外人员很容易从侧门进入教学楼。

  学校教导主任说,九台一中是一所封闭式管理的学校,该校门口是有派出所民警外加保安值勤的。发生此事件,主要是因为这几名校外人员与学生年龄相仿,再赶上课间时间,工作人员一时没分辨出来。

  16时30分许,九台一中正值放学时间,记者在该校门卫的警务室里没有找到值勤的民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