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独山子“1-20”中巴车爆炸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2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经公安机关3天紧张侦查,新疆独山子“1-20”中巴车爆炸案告破。现已查明,此案是一起恶性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白青华已在爆炸中当场死亡。

  2005年1月20日13时左右,一辆从新疆独山子开往奎屯的营运中巴车在行驶途中发生雷管爆炸,导致车上司乘人员11死亡、7人受伤。

  白青华,1955年生于四川双流县。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末因打架斗殴被劳教五年。后自流来疆,性格内向、孤僻,不喜与人交往。

  公安机关调查:白青华于2003年3月在新疆乌苏市乌姆克煤矿打工时被砸伤手指,乌姆克煤矿赔偿其2万元。白青华认为仲裁不公,赔钱太少,曾多次扬言要制造爆炸。案发前,白青华曾经给乌姆克煤矿矿主打电话,勒索20万元“赔偿金”。

  另据了解,爆炸中,所有死亡人员身份已确认,受伤的7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死伤人员中有四名女性,两名学生。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段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