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弃管道支架成村民“自留地”疯狂盗窃不停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废弃管道支架成村民“自留地”疯狂盗窃不停手(图)
2005年1月24日5:40,桓台县马桥镇罗道村村头。

  村子里静悄悄的,晨曦中,一条架在空中的输气管线蜿蜒曲折,有几处已经塌落在地上,远处的篝火映出几个晃动的人影。

  走近一看,几名村民守在火堆旁,不时将保温层碎片扔进火堆,记者以“烤火取暖”为由与村民聊起来。他们说,村子外面的这些管道是胜利油田废弃的输气管线,几天前,有工人来拆除、回收这些管线,回收人员只是将支架从底部割断,将上面的部分运走,下面的部分还留在地里,村民就瞅上了残留在水泥基座上的铁板,“水泥基座在谁的地里,铁板就是谁家的,为了防止被人偷走,我们就在这守着,一块铁板能卖20来块钱呢。”

  天渐渐亮了,记者沿着村边的管道查看,发现一些支架早已消失,有的连水泥基座上的铁板也不见了。东营某公司的回收人员指着村南麦田里光秃秃的水泥基座告诉记者,有些支架公司还没来得及割,就被人割走了。

  7:30许,村民们陆续“出工”了,三五成群的村民来到自己的“领地”,用各种办法将铁板往下撬,空旷的田野里回荡着“当当”的锤击声。

  桓台县油区稽查大队的李队长告诉记者,这些管线由东营一家公司负责回收,附近村民盗窃支架的事情,已向派出所报案,油区办公室也会协调处理回收过程中的事情。李队长说,水泥基座上的铁板已被列入回收范围,村民不能据为己有。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桓台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的警车两次巡逻经过该村,后来干脆停在了现场,部分村民就丢下手中的活“撤退”。民警上前制止了一名正在撬铁板的村民后告诉记者,为盗窃支架,一些村民与民警玩起了“捉迷藏”,因民警需要在整个辖区内巡逻,昨夜还是有几个支架丢失。(记者张继才桑拥军)(请线索提供人罗女士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