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招演员 骗人钱财 “剧组”负责人被行政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月24日讯

  打着北京新都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旗号到淄博招聘演员,本想以此骗取钱财,没想到却被公安部门抓个正着,落得个钱没骗到,反被行政拘留的下场。

  张店区的曹先生反映,最近,北京一文化公司在淄博华艺公司三楼租了间房招聘电视
剧演员,但没有任何相关证件,曹先生怀疑是骗财的“皮包公司”。记者为此进行了暗访。

  今天10:30许,记者来到位于淄博华艺公司的这个“剧组”。进门后,屋内烟雾缭绕,一名20岁左右的男子热情地招呼记者。这名自称是化妆助理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是北京新都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3月份将在淄博市沂源县拍摄青春偶像剧《爱情终点站》,所以先到这里来招聘演员。如果要报名应聘,需要带齐身份证、照片,预交50元的考试费和20元的建档费,并承诺应聘没通过就可全额退款。当记者提出要看公司的证件时,该男子称,证件在负责人那里,问及公司的详细地址,该男子也是含糊其词。

  为此,记者来到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一位负责人说,前几天他们接到市民报案,反映该公司没有任何证件就招聘演员,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他们已经对其进行了查处,而该“剧组”的负责人因骗取钱财,目前已被行政拘留。得知该“剧组”还有人在招聘演员时,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将立即采取措施。目前,此案仍在调查处理中。(本报记者)(请线索提供人曹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