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好心人欲助脑瘫哥俩康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好心人欲助脑瘫哥俩康复(图)
  本报淄博1月24日讯

  (记者张磊孙玲玲)“你们要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坚持锻炼,叔叔以后会常来看你们的。”今天上午,脑瘫哥俩家中来了第一批关心他们的好心人。

  本报1月21日曾以《脑瘫哥俩求医路漫漫》为题,报道了桓台县田庄镇患脑瘫的双胞胎兄弟希福、希禄的事情,许多热心读者看到报道后,表示希望能去看看他们哥俩。昨天,上海脑力键生物医学有限公司淄博办事处马经理联系到记者,表示想对这哥俩进行捐助。

  今天上午,记者与马经理来到双胞胎家里,一起前往的还有一名姓鞠的脑科大夫。双胞胎的父母正在低矮的房间里帮希福进行“夹板”训练,见到我们来,夫妇俩有点不知所措。鞠大夫询问了兄弟俩的发病情况,并为兄弟俩做了膝关节神经反射实验。鞠大夫确定,兄弟俩属于后天缺氧缺血性脑病,因病程太长造成肢体变形、肌肉萎缩,如果再不进行有效治疗和康复训练,兄弟俩有可能成为肌体残疾人。

  在详细检查后,马经理对希福的父亲说:“我们短期内会先给孩子提供价值1万元的药品,并且每周派几名康复训练师定期为兄弟俩做康复行动训练,对哥俩来说,坚持锻炼很重要,现在这么多好心人关注这兄弟俩,你们千万不能放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