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能救救花季少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10:51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 陈乃界
谁能救救花季少女(图)
  “谁能帮帮我们,救救我身患白血病的16岁女儿,我们全家已经没有一点办法了……”昨天下午,在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病房,文成县珊溪镇南阳村的刘女士泪如雨下,向记者哭诉了家庭的不幸遭遇。

  当天下午,躺在病床上的这位白血病少女满脸痛苦不堪,站在旁边照料的母亲也愁眉不展。当记者询问她的病情时,刘女士禁不住泪如泉涌:小女孩名叫慧丽,原就读于当地珊溪中学初三年级。去年6月的一天,正在瓯海区梧田街道打工的刘女士夫妇突然得知,在家休暑假的小女出现喉咙肿痛等症状。当时她马上让女儿到当地医院就诊,当地医院检查后建议患者到市区医院确诊。同月29日,温医附一院确诊慧丽患白血病,并让其住院治疗。

  该院血液内科医师陈怡说,去年底,慧丽因病情复发第四次入住该院。刚入院时脸色苍白,四肢及腹部均有瘀斑,还有耳后肿痛等症状。经过前期的治疗,慧丽现处于化疗完全缓解期,目前主要是对其进行巩固化疗治疗,否则会导致病情复发并前功尽弃,初步预计还需要20万元救命钱,但这对于慧丽原本就穷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难上加难。

  记者在医院电脑里查看到,慧丽此次入院缴纳的医疗押金12500元,到昨天下午已经仅剩314.66元。刘女士沉重地说道,慧丽已花去10万余元医疗费,除了其中一万元是社会捐助外,其余均是从亲朋好友处筹借的,现在一家人已是负债累累。慧丽的父亲在瓯海梧田做搬运工,姐姐失学后也在外打工,还有一个86岁的老奶奶。刘女士原本是在梧田一家工厂帮忙烧饭的,现在要照料慧丽,也就失去了工作。刘女士还说,他们实在是出于万分无奈,才向大家求助的。为此,本报特为慧丽开通爱心热线88097030,希望社会热心人能帮他们一把,他们全家一定会记住大家的恩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